我会回来的!!

废文大集合2:The Last Of Us第一章

同样是废文,删掉有点可惜,空着的部分多是该查资料却没查,或者无能的动作部分,自行想象。
看过美国末日的就知道后面的设定大概就是冰室会便当,绿箭是给黑子做手术的医生,最大的boss就是miracle的老大赤司,二黄就是永远活在回忆里的黑子的初恋,救了黑子让黑子活下去,最后阿大和赤司拼命,让火神和黑子逃了出去……其实蛮想写出逃出去两个人的经典对话的……

最后的我们/The last of us


★all黑主火黑,没人来我就自己上了
★《美国末日》paro,年上,除某活在回忆里的人和黑子是少年,其他人都是青年设定√
★正剧(?),治愈向


今天的云色灰沉沉的,同人的神色一般惨淡。

可能它是要哭了,火神大我像往常一样抱着篮球从体育馆出来,仰头看看天空心里这么想着,脚步加快了一点想趁天公不做美之前赶紧回去。

就在这时两个人影闪进了他的视线,是篮球部的前辈和前辈那被称作“女朋友”的存在。

两个人不知道在剧烈的争执着什么,那个前辈看起来很火大,直接推搡了一把他娇小的女朋友一把,另有点要动手的架势,火神大我蹙眉,虽说他是个外人没资格插手,但欺负女人的行为他实在看不惯,就在他正打算上前做点什么时,那个女生踮起脚尖伸出手臂一揽,两个人就如胶似漆的吻在了一起。

火神大我迈出去的步子一滞,抓抓头发嘴里咕哝着“真搞不懂这些人怎么想的”,准备换个方向绕开这两人,不妨听到了“咯吱”“咔咔”的,像打篮球时关节扭动撞击的声音。

……接吻的响动是这么大的?

他不由起了好奇,回头瞄了一眼。

就是这一眼,让他瞳孔不由紧缩,从他的方向看去,那个面对他的女生化着烟熏浓妆,嘴边却形成对比的腥红一片。

呜哇这是现在女生流行的口红吗!火神大我忍不住爆了句吐槽。

但那猩红并不固定,滴滴答答的从女生嘴边淌了下去,她眼珠随着咯吱咯吱的声音开始化脓,脖子和颈部也偏成一个怪异的角度,接着,灰黄色的孢子一样的东西从他眼窝和鼻孔冒出来在脸上蔓延,衬着灰败的脸显得无比狰狞,而她的男朋友,那个前辈被她丢开了,火神大我看到他半个头颅已被啃得血肉模糊,白花花的脑花和血液混同着在地上流淌开来。

腥鲜的气味在空中流动。
“她疯了!!!”
路过人们的尖叫和四处逃窜的声音一圈圈激荡传进耳朵里震颤发响。

火神大我从小就怕鬼之类的怪力乱神之说,可他现在一点害怕或恐惧的感觉都没有,只觉得恶心。

她歪歪扭扭的朝这边晃了过来,背景是坠满混沌不明的云朵的天幕,像块巨大的裹尸布罩下来。

火神大我抱紧了篮球,莫名想起小的时候还在美国生活时跟着父母去教堂听神父念的当时他完全不明所以断断续续的言辞:





chapter 01 货物与麻烦
“大我--大我!”
火神是被一阵又一阵叩门声和呼唤吵醒的。

他翻身坐起来,摸了一把额发,湿湿的沾了汗都黏在一起。

又梦到了五年前的事。
在末日之前的那个火神大我遇到的最后一件事。

门还在疯狂的震着,他把快出口的shit收了回去,站起来开门。

门外的俊美青年微微笑着,语气里带着歉意,“抱歉打扰了,但以大我的睡眠程度,要是不这样叫肯定不会醒吧。”

“……没关系。”火神勉强吐出一句,心里想这个人每次都这样,其实根本没什么愧疚吧。

两个人走进屋中,房间虽然狭小但家具一应俱全,木质的地板反射出低调古朴的光,墙上NBA球星的海报和“暴虐的感染者,疯狂的杀戮,人类灭亡?!!”“积极争取生存权益!人类救星Miracle”陈旧剪报拼在一起掩住了石灰粉脱落的墙面,每次来冰室都要感叹在处于隔离区的11区里,没有任何一个单身男青年的住宿的地方有火神大我这么井然有序,整洁亮丽。


火神打开窗,凉风灌进来让他清醒了许多,他转头看现在屋里除自己外唯一的人冰室辰也,他坐在阴影里,刚还温喣清和的表情消失了,面相森冷的甩了了一大包配给卡在桌上,火神粗粗的瞄了一眼,发现至少够两人撑三、四个月。

瞬间嗓子里头感觉被塞进了什么东西堵住了,呼吸都不太顺畅,有时候真不想承认这么多小小的却几乎掌握人生死的东西是自己的义兄靠不正当的方式取得的,火神移开眼,他宁愿吃得差些。

冰室察觉到火神的别扭,但他依旧不紧不慢的开口:“或许你不想参与这件事,但我们有麻烦了。”

“……是你的那些交易出了问题?”火神迟疑了一下,粗声粗气的接了下句。

“不,交易还好,”冰室摇摇头否认,“只是,我抓到了花宫,他前不久派人偷了我们的枪想搞垮我们。”

“又是那家伙!他怎么跑到11区来了?”火神拔高了音量,病毒刚爆发时,自己和冰室原来还在20区生活的时候可没少受地头蛇花宫真的“照顾”,后来他看冰室的生意越做越大隐隐有超过他的势头,就起了杀心,就是在那时候自己和冰室被迫逃到了11区重整旗鼓的。

“具体情况怎么拷问他也不说,”冰室显然比火神冷静许多,但眸中冷意浓得化不开,“他把我们的枪卖给了miracle,说是欠过他们的人情。”

“……呵,”火神不知道还说什么好,花宫真那家伙还认人情?他是最利字当头的混蛋了,“现在你要我陪你干嘛,去miracle走一趟?”

“是的,”冰室神色晦涩的颌首,虽然不想和Miracle这种强大的组织扯上什么关系,但这批货太重要了,如果丢掉可能在11区也混不下去了,所以他权衡利弊后还是决定赌一把,“想来想去也觉得大我合适,虽然早就决定了不再打扰你了……”

“这些就不用说了,”火神立刻打断了他的话,“如果说我还欠谁人情的话,大概就是你了,辰也。”
『即使你做的有些事我永远也无法认同。』他心里冒出了这句话。

冰室看他这样,微微的笑了笑,“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大我。”

“我不同意你说的这句话,”火神已经在抽屉里翻找起了手枪,闻言还是斩钉截铁的反驳,“每个人都是会变的……”

--更别说是在这个末日。
于梦中反反复复出现的那个末日降临时刻到现在,从一个无知热血的篮球少年变成了一个为了在末日生存当过军火走私客的青年,有时候午夜梦回都会觉得自己已不像自己……但幸好,自己已然认清的是:

“但有些东西我永远也无法退让。”

他站起身,拉开保险栓肃立,声音坚定。

冰室辰也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团和他发色相同的熊熊的火光,无论是以前在球场上还是到现在,火神大我的眼神都没有变过。
坚定的,不可撼动的热烈意志。

窗外天际浮现出了第一抹玫瑰色的曙光,仿佛胜利女神的笑靥一样迷人,这是个好兆头,冰室想。


“希望一切顺利,即使对手可能是那个青峰大辉。”
他望进面前青年的眼睛里,毫不意外的看到了惊愕。


“快点,快点过来,”穿着统一黑色制服的士兵们不耐烦的喝着一个行动迟缓的怀孕妇女。

火神和冰室排在了他们后面,这里是要穿越这个隔离区到另一头去的检查点,那些士兵们正在要求每个人出示身份证并用一个仪器在脖子附近探来探去进行对是否有感染者进行“例行检查”。

很快火神就听到“滴”的一声,紧接着是那位女性的惨呼:“不,不可能!一定是机器出错了!”她不顾身孕跪伏下来抱住士兵的大腿。

但那士兵则努努嘴,很快就有几个人上前来按住她朝她脖子上来了一针,一切又回归了一片死寂,没有人惊叫或发出异议,这种一尸两命的活生生的惨剧在他们面前发生时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无视,火神不用环顾四周都可以知道他们神色木然,他不由攥紧了拳头,这样的事情虽然发生了不少,但每次出现在眼前的时候都还是想揍趴那群黑衣服的混蛋。
这个时候,每每都会憎恨自己的无力,在这个末日里,什么都不能做不到,什么都不能改变。

他和冰室都顺利的通过了检查,两个人一路无话的到了一个破破烂烂的仓库区,冰室把配给卡塞给了一个蹲在其中仓库门口玩沙的小孩,“我们要找miracle。”

那孩子把卡对着阳光看了又看,确认是真货后很机灵的说了“follow me”就往前跑去,两个人紧紧跟在他后面,不久就被带到了一个看起来最大的仓库里。

仓库里没有采光非常昏暗,只有几个通风口有几道光线射入,他们刚刚进去,那个小孩转身就跑,火神反应过来想抓住他,结果那孩子滑得跟泥鳅一样从他腋下钻走了,“喂,辰也!这是个陷阱……”

“嗯,我知道。”

“哦你知道啊……”火神先是点点头,接着反应过来跳脚,“等等!你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有人吗?”冰室没理他,一边大声的问一边朝里走。

“怎么看都没人吧……”火神看这四周空旷几乎没有藏身点。

“谁说没人的,你TM给我站出来!”结果一角阴影里有个声音传出,接着一个黑色的身影迈了出来。

我去你TM的才是完全融入黑暗了吧!火神头上青筋乱跳。

“青峰大辉?”冰室辰也眯起眼睛。

“啊,”来人懒懒的答应了一声,掏了掏耳朵,“我等你们很久了啊。”

“这一切都是你设计的?”冰室沉声问,他默默的为枪上了膛。

“嗯,算是吧,虽然不是我想的那样,但结果都差不多,”青峰大辉摊摊手走近,在通风口的一束光线下火神看清了他的样子,是有棱有角的俊朗,声线依旧懒洋洋的,眼神却像捕食的黑豹一样锐利,“把你手里那玩意儿放下,外面有人,这是警告。”

“我凭什么相信你不是虚张声势。”冰室当然不会乖乖按他说的去做。

“就凭我是青峰大辉啊。”眼前的人咧开嘴笑,一口白牙与他的黑皮肤相对比闪着莫名的寒光。

冰室辰也默然,他慢慢的把枪放了下去,火神皱眉想自己是不是被无视了,“喂,我说……”话才出口就被冰室瞪了回去,那是静观其变的意思。

“我不喜欢绕弯子,那些枪我可以还你们,不过我有两个条件。”青峰大辉支起两根手指,“一是让那边那个家伙,”他指向火神,“和我打一场,二是,我要让你们帮我送货。”

“送货?什么?有多少?”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先关心一下和我打架的事吗喂!火神瞪着自己的义兄。

冰室更加疑惑和警惕起来,是什么样的货物才会让凶名赫赫的青峰大辉放着组织的力量不用如此煞费苦心的找上他们这种走私客。

青峰大辉收回一根手指,“一件,至于是什么,打完再告诉你。”

“……好。”
这么快就答应了还能不能愉快的做兄弟了!火神一边吐槽一边松活松活肩颈。

冰室观察青峰大辉的表情,看起来很认真,这个男人虽说是个有名的怪物,但信誉很好,至少目前没有听说过他毁约的事,所以,不是不可以相信他一次。

两位决斗者走到仓库中央,他们先是绕圈观察对方,火神隐隐有些兴奋,听说青峰大辉强的像个怪物,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他精神高度紧张,但青峰大辉看起来很有些轻松写意,知道他是在看清自己,火神有些不满,但心里清楚可以利用这一点,他率先攻了上去,左勾拳的落空是意料之中,接着右勾擦过了青峰的脸,后者

“哈啊?测验是怎么回事……”火神云里雾里的放松了对青峰的桎梏,青峰立马发力一下子挣开拉远了与火神的距离。

而那个被称作“哲”的少年好像是轻轻叹了一口气,收回了匕首。

“就是这个笨蛋吗?我可要怀疑青峰君看人的眼光了哦。”

“哈啊?笨蛋是说的谁……”云里雾里×2

“嗯,就决定是他们了……”青峰大辉话说到一半突然脸色骤变,他捂住了肚子。
火神感到一阵风从自己身边刮过。

“青峰君!!”那个少年冲到他身前扶住他,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火神大我可以判断他现在是慌乱的,原本刚才威胁火神的平板语气中不自觉的带了一丝颤抖,“你才是最大的笨蛋……你的伤……”

火神大我定睛一看,他捂住的那个地方正是他刚才所找到的,青峰大辉的“弱点”,而现在,那里隐隐有血色沁出。
这个男人……居然带着这么重的伤还和自己打了这么久,而且在自己不攻击他伤处之前还是压倒性的优势!果然绝非常人,是真正的怪物。火神大我看着青峰大辉依然轻松随意的笑容,心里不由这么想,血液沸腾着,身体却自然的发怵。

“抱歉……我不知道你那里有伤……”他不由提步走过去想道个歉,他无意恃强凌弱……其实总体来说他应该才是弱的一方,但又下意识觉得那两人的身影太过和谐,他一步也插不进去,只好卡在路中间不上不下的尴尬。

“阿哲,很抱歉要让你离开了,因为我……”后面省略的言语是耳语一样的程度火神并不能听清,那个黑皮肤男人揉了揉矮他不知几个头的少年的头发,“我会护你到最后的。”

那声音坚定又霸道,跟火神大我第一次见到青峰大辉这个人一样,却又一点不矛盾的带着不容错辨的温柔,让他整个人凌厉的线条都柔和起来,火神看得很清晰,作为一个一米九的大汉子,他撇开脸,这种感觉……这种了然于胸却又缄默于心的感觉,好久没有感受到了。

眼前的景色,是真正可以让人一瞬忘记末日的血腥与残酷,让人变得温暖的东西。

“等……你的意思是……”冰室似乎想到了什么,从一旁插言,而青峰大辉的所说证实了他的猜测。

“他就是我要你们运送的货物,听着,我要他活着,不能有任何意外,否则我青峰大辉就是下地狱也要你们陪葬。”他一字一句的说得郑重,“在这个年头没什么神明之类的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起誓什么的也不顶个屁用,我只要你们一个承诺。”

“好,我会让他活着。”火神大我也端穆了脸色应道。

“大我……”冰室蹙起眉头,从观望到现在他突然觉得事情没有他原来想象的那么简单,疑点太多了,但思绪太繁杂又让他一时无法理清。

“你不接也没关系,辰也,我接,枪可以拿回来给你继续你的交易,我一个人去也没问题,”火神大我像是早就想到他会这么说,出言先打断了他的话,“这次这件事,是我想做的。”他强调了以后别开脸不看自己的义兄。

“……你以为我会是那种人吗。”随着这句话,有些难堪的沉默弥漫在他们之间,冰室深吸了一口气对着青峰大辉道,“我也保证,绝对会让那边的那个孩子活着。”

火神大我此时恰好转眼看向青峰身边从刚才开始就抿着唇一语不发的少年,那薄弱的气息和青峰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唯一闪耀的是那对蓝色的眸子,安定平和的在黑暗中旋动着光彩,好像近乎透明澄清的映着什么,其实又复杂得捉摸不清。

但是非常美丽。

这就是,Miracle王牌青峰大辉赌上性命都要他们守护的货物。
TBC.
我并不会写丧尸……这真的是正剧吗!阿大你真的不是来搞笑的吗!我喜欢我火www可以和我哲一起吐槽www来吧来吧抛弃奇迹我们来一起喜欢我火www。

评论
热度(3)

© 但愿长眠不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