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回来的!!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017(有生之年系列)

chapter 017 勇气

他惊讶大过了喜悦,而此时的泽田家康却像是没发现任何事一样笑着站起来张开双臂,店里薄弱的光亮没有丝毫有损他灿金发色的光辉,含笑站在那里的他高贵,风姿采采,条纹背心搭上干净的白衬衣,而那个所有人都心生向往的怀抱却对泽田纲吉敞开了。

……但泽田纲吉已经不会像小时候一样欢悦着像只小兔子一样一头扎进他的怀抱了。

这个姿势维持了有一段时间,阿诺德对这对兄弟的奇怪表现无动于衷,他越过他们直接走到泽田家康旁边的位置上坐下,挥了挥手开始点单。

“小纲不欢迎哥哥吗?”金发的青年垂下眼睑,模样有些难言的忧伤,四周为他容色所惑的人立刻谴责式的看向泽田纲吉,好像他铸成了什么难以弥补的大错,本应该被这些目光刺得头皮发紧的泽田纲吉却一点感觉都没有,他僵硬得迈动自己的腿走过去,干巴巴的叫了哥哥,然后直瞪瞪的眼神放空。

泽田家康温柔的抚上泽田纲吉的脸,凝视着他说出“我非常的想念你。”

他的眼神温润专注,所有的隔阂都在此刻被打破了,泽田纲吉抿住嘴唇,他心软了,所有因为刚才的尴尬而凝固的时间又开始流动了起来。

“家康哥哥……”

“抱歉打扰你们兄弟互诉衷情,”阿诺德淡定的声音从一边插入,“但我想先问的是,Giotto你怎么会在这里。”

【Giotto……这个名字,好熟啊。】泽田纲吉皱起眉头,他的记忆力并不坏,Giotto,Giotto……每默念一遍他太阳穴就突突地跳,这个……不是那个活了500年的大法师的名字吗?他猛然瞪大眼看着面前的兄长,顿时觉得他既熟悉又陌生。

泽田家康收回了轻抚弟弟脸颊的手,叹了口气,“看来小纲你都知道了啊,没错,我就是那个Giotto,活了500年的大法师。”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阿诺德并不觉得憋屈,他抬起咖啡杯遮住了自己不易察觉的笑弧,然后果然受到了金发青年的一记斜睨。

Giotto:有什么好笑的啊魂淡!

实际上气氛并不轻松,除了他那边,泽田纲吉已经撑桌起身,“……别开玩笑了,欺骗我很好玩吗?”

他攥着的拳头都在发抖,低着头,“家康哥哥你这样,是什么意思!”

如果说刚才的忧伤阿诺德都能看出Giotto是作秀的话,那现在的他就是真正的忧郁了。

问出Giotto为什么来问题的阿诺德觉得他应该为这个走向不太好的气氛稍微担点责任。

于是他清咳了一声,“先回答我的问题,谈话也要分先来后到。”

Giotto心知阿诺德是在为自己解围,不过语气却不留一点客气。

“我知道我有些突然,不过更冒昧的是你才对吧阿诺德,”连现在也有点情绪失控的泽田纲吉都能察觉到他这位不同凡响的,姿态高贵的堂兄说话突地变得有些掉价的尖锐。“我在国外好好的,可不想突然就接到:‘’你弟弟和我弟弟之间不好了’这样含糊而又糟心的邮件啊……如果时机合适,我倒是想见见你弟弟呢。”

“那个臭小子可不喜欢见人。”成功岔开话题的阿诺德已经盯上了侍者端过来的蛋糕。

【所以家康哥哥和阿诺德先生认识而且关系好像不错一直有联系还交流我和云雀的事?】一扯到云雀泽田纲吉也忘了自己的事,一瞬间只觉得自己头顶万米高空花火炸裂,好像事不关己,却又这么的巧合,滑稽自己肯定是眼花了,要不然他怎么会看到阿诺德接过侍者端过来的蛋糕时嘴角上扬,这人转性了?被我哥攻击有这么高兴吗?还是,很喜欢蛋糕?要是这样的话,该说不愧是和厌恶甜食的云雀君是死敌吗……

“恭弥已经回去了。”他说着,虽然眼皮子都没抬一下,但泽田纲吉心里却咯噔一声。“你不应该把这孩子丢在这里的。”他咬了一口看起来满是奶油的蛋糕,甜腻腻的让泽田纲吉看得都有些反胃。

“……”Giotto不说话了,脸上居然露出了怅然的表情,泽田纲吉很不合时宜的想他或许是在惋惜那块蛋糕。

“我其实,是有很多话想和纲吉说的,”Giotto强行的把视线从阿诺德身上挪开了,“但又不知道从哪说起,这样吧,换做纲吉你来提问吧。”他模样很真诚。

“我没什么……”泽田纲吉心里本来有些急云雀的事想问阿诺德,但毕竟面前这位是从小到大都深深敬爱和喜欢着的兄长,而且看起来还专程为了自己从那么遥远的地方回来一趟,也只能赶紧收了别的心思,思考起一本正经的问题。
最后只能以礼貌淡漠的语气平铺直叙的问出:

“自从您走了以后,发生了很多事,中二病给我带来了朋友,但也摧毁了好多,到了今天这个时候,我一直在想的就是,”泽田纲吉直视金发男人的眼睛,“家康哥哥为什么从小要对我说那些话呢,什么拥有力量能够改变世界之类的根本就是骗人的话。”

“……对不起。”Giotto诚恳的道歉,他有些失神,“纲吉你还是长大了啊,小的时候只有这么--矮,”他比划了一下,“拖着兔子玩偶会扯我裤脚要我抱什么的……”

“恭弥小时候可一点都不可爱,”阿诺德突然加入,“从小居然摆弄我的手铐。”

“那当然,我的纲吉可是独一无二的……”Giotto突然得意起来,不知道想要炫耀些什么,【再开下去就成了哥哥们的茶话会了喂!】泽田纲吉不爽的扣了扣桌子。

“……但是,果然还是长大了啊,到了能分辨真假的年纪了,”Giotto拉回话题,“可是世界上好多事都不是那么绝对的,真非为真,假亦非假……”

泽田纲吉已经听得有些糊涂了。

“是不是谎言已经不重要了,如果你认为我骗了你,纲吉……那我无法否认,关键是现在,我对你造成的伤害使我永远都无法原谅自己,但是我当时的初衷只不过是,想要在远行异国之前给自己胆小爱哭的弟弟赠与一个最大的礼物--勇气而已,”Giotto无奈而又苦涩的一笑,“虽然这么说很过分,但要是给我重新选择一次,我应该还是会对你那么说的吧,这样即使你现在不原谅我也没关系。”

“勇……气……”泽田纲吉喃喃的念了几遍,眼神放空,有些被他忽略掉的东西渐渐浮现出来。

幼时常常被欺负的那个爱哭鬼废柴纲,是个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自行车辅助轮被拆掉,春游时被同学们抛弃在森林里,就连隔壁家的吉娃娃也可以欺负的软弱孩子,在什么时候好像已经离自己远去了。

Giotto虽然也会像妈妈一样温声抚慰,但是更多的时候都是鼓励,相信,用中二病的谎言告诉自己真的拥有力量,这难道不是自己每天都能坚持去最讨厌的学校的理由吗?中二病,虽然给自己带来了痛苦,但是在这个过程里认识小春,骸,库洛姆,草壁……还有云雀学长……

现在这个否定中二病的我到底在愤怒什么呢?

我从来就没有生活在家康哥哥光芒璀璨背影下的阴影里,而是……一直一直都被这么好的兄长守护着啊。

泽田纲吉再一次站起来,这一次他慎重的鞠躬。

连Giotto也为他的行为所惊而有些愣住了。

“你的礼物,我收下了,家康哥哥,但是非常抱歉,你在我心中……”少年扬起这么多天来的第一次微笑,是Giotto从未见过的狡黠又轻松的姿态,“现在已经排第三了。”

来时门上挂的风铃声再次响起,等因为这句话遭受了巨大打击的Giotto回过神来,自己的弟弟已经不见了,“啊啊不好还是被纲吉讨厌了啊啊啊!阿诺德我不会放过你弟弟的!”

“你忽悠你弟的本事还过得去,”阿诺德并没有把金发青年撂的狠话放在心上,他摆着一张冷清的脸实则意犹未尽的盯着吃完蛋糕的盘子,“中二病还不打算毕业吗Giotto。”

“你在说什么啊阿诺德,”Giotto已经收起了弟控の破碎之心,正色道,“中二病可是一生的事业啊。”

“哦~那把某个自称是活了五百年的大法师的笨蛋娶回家也是我一生的事业。”

“咳咳咳--”刚想喝一口快凉咖啡的某人立马呛到了。

*
泽田纲吉出了咖啡馆以后越走越快,和来时的茫然不同他在人流中穿行着,已经明白了自己要走的方向。

做一些事情很多时候,只是缺一些勇气而已。

如果坐电车的话是要在哪个站下呢?他皱眉思考,那个地方是个独立幽僻的院落,下了电车又要怎么走呢……

“阿纲先生?!”听到熟悉称呼的泽田纲吉惊讶抬头,“小春!还有……草壁!”是三浦春和推着自行车的草壁,他眼前一亮。

“那个,可以把自行车借给我吗?”泽田纲吉指了指自行车,虽说话听起来小心翼翼,语气却是不容拒绝的坚决。

“啊?嗯。”草壁咬着的草都差点掉下来。

这次轮到三浦春惊讶了,她盯着泽田纲吉看了两秒,突地开口:“是……决定了吗?”

“……诶?”

泽田纲吉还不明所以,三浦春就从背包里掏出笔在他手背刷刷的画起来,泽田纲吉哭笑不得,他以为三浦春在这个时候中二病犯了,想给他画个魔法阵什么的,正想要阻止,就听到小春小声的说:“阿纲先生,你沿着这条路骑5000米,然后在遇到路口的时候往右……然后……”

“!”泽田纲吉都顾不上惊讶了,“你怎么知道我要去那里……而且你只去过一次吧……”

“女人的直觉哦。”马尾少女露齿一笑。

“非常感谢。”泽田纲吉跨上了自行车,小春的话他是毫不怀疑的,仔细一想既然她爸爸是大学教授,而完美继承他基因的元气少女就是个学霸了,去过一次就记住路线也不是不可能的。

他骑上自行车挥手告别,而等泽田纲吉的身影终于消失在路的尽头时刚才还一脸俏皮笑容的少女才眼露悲伤,慢慢的,很大声的哭了出来。

“你那个委员长……要是对阿纲先生不好的话,我即使成为拐下之鬼也不会放过他的哦……”

永远的保父草壁哲矢默默的递过一条手帕,【什么女人的直觉嘛,都是骗人的,完全是靠能体察恋慕的人心思的那颗敏感的心啊。】
TBC.
意外的接到了两个亲的催更,然后就想即使没人看也要完结。
卡了很久啊这章,啊啊啊不过最难的是最后一章qwq

评论(17)
热度(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愿长眠不复醒 | Powered by LOFTER